close

  法制晚報訊 (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何四芬) 路透社報道,20日,伊拉克安全部隊與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繼續對伊拉克最大的煉油廠——薩拉赫丁省的拜伊吉煉油廠進行拉鋸爭奪。
  一名軍方消息人士稱,安全部隊擊退了極端組織對煉油廠的又一次大規模進攻。
  在北部的泰勒阿費爾市,安全部隊打死了15名武裝分子,該市西郊由政府軍控制的軍用機場里,交火持續了整整一天。
  準備反擊 政府軍集結5萬人收復失地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0日稱,伊朗革命衛隊少量人員已經進入伊拉克,但沒有跡象顯示伊朗派遣了大部隊。這是美國首次公開證實伊朗軍人已進入伊拉克。
  《聯合早報》今日稱,伊拉克政府在巴格達北部集結5萬大軍,準備對節節進逼的極端武裝予以反擊。馬利基的親信稱,過去幾天,隨著數萬名志願者報名參軍,伊拉克政府組織了一條新防線,準備收復早前失去的土地。
  在巴格達北部的穆薩納省,叛軍占據了一座化學武器製造廠。美國官員研判,叛軍沒有能力利用該廠剩下的材料製造出有效的化學武器。
  暗流涌動 馬利基遭美棄用、國內逼宮?
  路透社稱,在派遣300名軍事顧問的同時,奧巴馬還敦促馬利基採取緊急措施平息伊拉克的衝突,構建“兼容並包”的政治體系。
  《今日美國》網站發表社論文章指出,奧巴馬目前逼迫馬利基下臺的策略是正確的,但如果最終無法組建聯合政府,美國現時的政策就難以應付屆時突變的局勢。
  評論稱,美國現在已經做好了兩手的準備,一方面派遣軍事顧問團幫助政府軍更好地反擊;另一方面對馬利基施壓追求政治上的改變。這樣既能避免美國再度陷入伊拉克的泥潭裡,還能從根本上解決伊拉克的問題。
  熟悉內情的伊拉克政要告訴美聯社記者,什葉派內部正推動馬利基下臺,眼下醞釀的最有可能接任的人選包括前副總統阿德爾·阿卜杜勒—邁赫迪和前總理伊亞德·阿拉維。
  美聯社稱,美國官員和伊拉克政壇領導人近日有過一次會晤,主題就是馬利基的今後去向。
  17日,CNN報道稱,當地官員表示,拜伊吉煉油廠已經被關閉,廠內的外籍員工已經撤離,ISIS已包圍了這個煉油廠
  18日,BBC報道稱,ISIS已經占領了該煉油廠,軍隊的武裝直升機未能擊退ISIS
  19日,伊拉克軍方高級官員稱,經激戰,政府軍重新控制了拜伊吉煉油廠
  20日,BBC報道稱,雙方繼續交火,政府軍擊退ISIS的又一次大規模進攻
  編譯/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何四芬
(原標題:伊最大煉油廠 四天兩易手 安全部隊收復失地 政府軍集結5萬人欲反擊 極端組織奪化工廠 伊總理或將下臺)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