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香港“占領中環”非法集會9月28日凌晨啟動以來,對股市、樓市和零售、餐飲、旅游等行業及普通市民生計、生活造成嚴重負面影響。香港社會各界呼籲發起者、參與者早日解散,停止違法行為,恢復正常秩序。
  受“占中”影響,香港各地區當天多條夜班通宵巴士停運,白天有兩百多條公共交通線路停運或改道。灣仔和中西區所有學校29日停課。許多市民對“占中”參與者表示不滿,認為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
  29日港股恆生指數大幅低開278點後跌幅擴大,全天暴跌1.9%,收於23229點。香港中環多家酒店以及香港總商會、亞洲國際博覽館等多個機構取消原定29日舉行的商業和社會活動。
  包括匯豐、渣打和中銀香港在內的20家銀行29日宣佈,暫時關閉設在金鐘、銅鑼灣、旺角等地的36個營業網點。香港金管局和港交所宣佈已經啟動應變措施,確保金融系統運作。
  全球三大國際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信用評級亞太區主管安德魯·科爾克奎恩說,如果“占中”長期持續並對香港經濟和金融系統產生實質影響,將對香港的國際信用評級產生負面作用。
  研究估計,“占中”至少會給區內各大寫字樓及商場帶來4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原標題:“占中”非法集會重創香港民生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