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保銘主持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並強調
  正風肅紀 找準問題 立言立改推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於迅列席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昨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會議重點傳達學習了中央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會議和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精神。省委書記羅保銘主持會議並強調,我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各市縣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端正態度,不走過場,正風肅紀,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不變形走味,真正取信於民。
  會議要求,有關部門要及時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會議和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精神傳達到省委各督導組、各市縣村(社區)一級。同時,各市縣、各單位對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活動要推行“查漏補缺”和“回頭看”工作,重點對劉雲山同志在視頻會議上提到的工作不扎實、不深入、走形變味、用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等突出問題進行逐項排查,及時糾錯糾偏。會議還對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環節進行了部署,並要求抓好省委常委聯繫點工作。
  羅保銘在講話中指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抓住重點,首先是把好“兩道關”,一是市縣委班子對照檢查時一定要找準問題,市縣委書記要把自己擺進去,切實把好關;二是各督導組起著非常重要的壓力傳導作用,要切實把好關。
  羅保銘強調,找問題不能大而化之,而是要針對影響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整改,既要找原則問題,也要找具體問題,要借教育實踐活動的東風,進一步轉變作風,提高認識,真正解決一批突出問題,取信於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錘煉幹部作風。
  “群眾不看你的認識有多深刻,不看你挖問題的根源有多深,而是看你有沒有改正不良之風,有沒有解決實際問題。不能談完了認識,作風依舊。”羅保銘要求各市縣、各單位要立言立改,在實踐中提高認識,而不是在材料中、口頭中提高認識。
  羅保銘要求宣傳部門充分發揮輿論的引導監督作用,既要曝光問題和反面典型,又要多宣傳正面典型,點滴匯聚成大海,只要人人都有拿出一點善意,就會在社會上形成浩浩蕩盪的正氣。
  羅保銘指出,各位省委常委對自己的聯繫點,要多聯繫、多指導、多深入基層,發現並及時糾正一些傾向性的問題,把聯繫點建成示範點,更好地推動面上的工作。
  會議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4月15日在中央財辦《關於自貿區建設情況的報告》上的批示,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海南省紀委關於海南省紀委機關、省監察廳內設機構調整的請示》、《中共海南省紀委關於再次調整省紀委監察廳議事協調機構的請示》、《中共海南省紀委關於落實中央“巡視工作全覆蓋”精神的請示》。
  會議決定追授牛開成、周經發同志海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榮譽稱號,號召全省公務員向他們學習,同時加大宣傳,讓先進典型的可貴品質作為推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精神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
  省委常委肖若海、許俊、陳辭、馬勇霞、譚力、李秀領、毛超峰、譚本宏、孫新陽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於迅,省人大副主任畢志強、陳海波,副省長王路,省政協副主席陳成列席會議。  (原標題:正風肅紀 找準問題 立言立改 推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