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7日來到新疆,就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部署、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進行考察和調研。這是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勉勵武警官兵再立新功
  27日下午,駐喀什的新疆軍區某部六連官兵載歌載舞歡迎習近平主席到來。看到少數民族官兵生氣勃勃,習近平高興地說,民族連真是“民族團結一家親”。希望你們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維護民族團結,守好祖國邊疆。
  當日,習近平在喀什還看望了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官兵。在參觀榮譽室後,習近平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越是複雜嚴峻的環境,越能磨礪意志本領,希望大家牢記職責、再接再厲,為祖國和人民再立新功。
  借用戚家軍鼓勵民警
  28日,習近平來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視頻監控、警用裝備,觀看反恐防暴演練。他說,我很關心你們的裝備和訓練,對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訓練一定要按實戰化堅持下去。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
  習近平對民警們說,看到你們的長警棍,我不由想起明代時戚繼光訓練怎麼打倭寇,他就地取材,把毛竹削尖,很長,5人或7人一組,先用毛竹竿擋住倭寇,使他們近不了身,盾牌兵再上去擊殺,非常有效。我們也要有好的兵法和有效的武器。  (原標題:習近平考察新疆:對暴恐要有有效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