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我省超速造成交通事故154起,經濟損失近百萬元
  12月2日是第三個全國交通安全日,而車輛超速已成為馬路第一殺手。
  2013年以來,全國超速違法導致道路交通事故11165起,因超速行駛造成的交通死亡人數為5184人。
  這意味著每天大約有10人死於超速行駛,平均每3個小時就有一人因超速導致的交通事故而死亡。
  市區內超速主要是在夜間和早間
  據遼寧省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的前10月份,因超速造成的交通事故共154起,占事故總數的3.7%,造成經濟損失947450元。平均每兩天就發生一起超速肇事。
  據瞭解,發生超速一般在高速公路比較明顯,而市區內主要是在夜間和早間,尤其天矇矇亮的時候,由於很多駕駛人感覺路上行人和車流量不是很多,所以放鬆了警惕。我省市區內一般限速為每小時60公里,而在夜間和凌晨,市區內沒有攝像頭的路段經常能看到車輛疾馳而過,這時候大家往往就忽略了超速的危險。據統計,在諸多事故中,6到10年駕齡和一年以下駕齡的駕駛人,超速事故占比高,也是需要格外註意控制車速的人群。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對策處處長王強介紹說:有一個特點,就是剛學駕駛上路的時候,他對速度沒有判斷和感應;還有一個特點是駕齡在6年到10年的駕駛員,對自己的駕駛技能過度信任。這兩種駕駛員違反限速規定的現象比較多。
  時速40公里撞擊 相當於整車從6米高自由墜落
  在汽車高速行駛下撞擊會造成什麼樣的破損呢?
  華晨汽車工程研究院安全工程室職員胡建博介紹說:現實生活中,兩車相向而行發生事故,作用力加倍,後果不堪設想。
  比如,40公里每小時的時速進行撞擊,相當於整個車輛從6米的高度自由墜落。當車速達到60公里的時候,相當於整個車輛從16米的高度進行自由落體。這是比較低的一個速度,但即便這樣,產生的後果也是比較嚴重的。若是高速運行,後果更是可想而知。
  據遼寧廣播電視臺  (原標題:我省每兩天發生一起超速肇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