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土耳其多地示威者舉行示威游行,抗議“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攻打敘土邊境城鎮
  美國軍方6日證實,首次動用直升機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從高空轟炸到低空攻擊,美軍越打越“低”,傷亡危險性越來越高。美國官員拒絕認同這一趨勢意味著美軍今後將“觸地”,在地面與“伊斯蘭國”武裝直接交戰。
  指揮駐中東美軍的中央司令部說,美軍直升機5日和6日加入固定翼戰機和無人駕駛飛機行列,在伊拉克攻擊“伊斯蘭國”武裝,地點包括重鎮費盧傑和拉馬迪。中央司令部沒有公佈參加作戰的直升機型號。
  一些美軍官員向西方媒體披露,參戰的是AH—64型“阿帕奇”式攻擊直升機。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柯蒂斯·凱洛格說,應伊拉克政府請求,美軍首次在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中投入直升機,原因是它們的特性適合支援在地面作戰的伊政府軍。美國智庫機構新美國安全中心主席理查德·方丹說,投入攻擊直升機顯示美軍戰機和無人機空襲“僅取得有限成效”,而且這次軍事行動的形式從“一開始”就逐漸演變。
  另一智庫機構戰爭研究所分析師、前美軍戰機飛行員克裡斯托弗·哈默認為,動用直升機意味著美軍傷亡風險等級顯著升高,因為戰機在高空能“完全避免”遭到“伊斯蘭國”裝備的武器擊中,而“當你駕駛直升機在150英尺(50米)低空飛行時,一枚火箭彈或一挺重機槍就能擊中你”。阿富汗戰場多次出現美軍直升機遭擊落並導致傷亡的事例。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說,軍方事先考慮過投入直升機引發的風險,但是軍事行動的形式沒有變化。新華社
  空襲“伊斯蘭國”行動美軍每月耗資近10億美元
  《紐約時報》稱,由於達不成更廣泛共識,美國並沒有尋求安理會的軍事干預授權,而是自己直接組織同盟。當前,美國已經宣佈,有40多個國家將參加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這場被稱為“又一次海灣戰爭”的行動剛剛開始,奧巴馬錶示下一任甚至再下一任總統都將面臨這一任務。專家稱,美軍空襲行動每月耗資近10億美元,比2011年的利比亞戰爭費用要高。此事件所反映的疑慮與陰影可能會一直籠罩在這場時間不定、代價高昂的行動之中。
  據中國青年報
  深度
  2000次空襲未見成效西方憂心“伊斯蘭國”擴張
  中國專家:主要與IS所在地區形勢有關
  “‘伊斯蘭國(IS)’的黑色旗幟已經在‘阿拉伯眼睛’(即敘利亞邊境城市艾因·阿拉伯,也稱科巴尼)中飄揚,生與死的問題正在考驗著當地與IS武裝分子作戰的庫爾德民兵組織,也把下一步怎麼辦的問題拋向了美國”,“中東在線”10月7日憂心忡忡地評論當前打擊IS的形勢。
  自8月8日起,美軍和西方盟國的戰機對IS進行了近2000次空襲,已接近當年對利比亞的空襲次數,然而猛烈的空襲似乎沒能阻止IS勢力擴張的步伐。遠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宣佈“效忠”IS,俄羅斯則擔心“IS已進入中亞”。
  美國《華盛頓郵報》悲觀地預言,與IS的戰爭將是一場持久戰,即使最終獲得戰爭勝利,從整體角度看,在未來10
  年美國消耗的人力、物力、財力將大於所得利益。
  中國軍事專家李傑7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IS空襲的打擊效果之所以不明顯,主要還是與IS所在地區的形勢有關。IS經常出沒的地區地形複雜,比較隱蔽,要想有針對性地打擊很不容易。IS主要以常規武器為主,沒有太多的重型武器,因此空襲無法很明顯地削弱他們的戰鬥力。另外,在空襲過後IS也適時調整了他們的策略,比如減少使用無線電等,這讓打擊他們更加困難。環球時報
  IS黑旗飄揚 土邊境如臨大敵
  近兩天來,西方媒體的焦點都集中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的一個小城科巴尼。“中東在線”稱,IS目前已經占領了科巴尼的部分地區,並把他們的旗幟插上了該城的一座高層建築。雖然市中心地區仍在當地庫爾德武裝手中,但從3面圍城的IS武裝攻勢凌厲,隨時可以拿下整個城市。
  科巴尼是敘利亞境內第三大庫爾德人聚居地,此前敘利亞內戰幾乎沒有觸碰到科巴尼,直到IS對當地發起進攻前,這裡還是敘其他地方居民的避難所。《環球時報》記者曾到土敘邊境採訪,科巴尼市距離土耳其邊界最近處只有200多米。由於是庫爾德人聚居區,敘利亞政府對它的控制能力很弱,這為IS趁機滲透提供了空間。科巴尼雖然是個小地方,但戰略地位重要,如果它被IS完全占領,那麼土敘邊境的大片地區將很容易淪陷。
  《華盛頓郵報》6日的評論卻悲觀地認為,“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在敘利亞戰略重鎮科巴尼上空飄揚,表明IS武裝分子在經過數周的激烈戰鬥後已經衝破了大部分防線。占領科巴尼將賦予IS控制土敘邊境大部分地區的能力和開啟人員和補給物資新走私渠道的可能性。該報道稱,科巴尼的形勢凸顯了美國領導的空襲行動的有限性,空襲無法阻止裝備精良的IS武裝人員在地面上的推進。即使在伊拉克,儘管面臨著密集的空襲,IS仍然站穩了腳跟。
  環球時報
  揭秘
  “伊斯蘭國”軍火來源
  2成子彈源自美國
  美媒稱,“伊斯蘭國”的戰鬥人員所配備的小型武器和彈葯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21個國家。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周刊網站10月6日報道稱,“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不在乎空中力量或網絡安全。
  “伊斯蘭國”組織很可能沒有計算機化的武器系統或黑客,但該組織根本不需要這些:他們擁有大量的小型武器、炸葯和運輸工具,這些東西有助於他們打贏這場戰爭,從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家。
  報道稱,“伊斯蘭國”組織擁有相當多的渠道,可以獲得中東國家在過去幾十年裡向外國購買的武器,而且該組織招募了數以千計的戰鬥人員,這些人在中東地區的多年戰亂中得到歷練。國際智庫衝突裝備研究所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伊斯蘭國”的戰鬥人員所配備的小型武器和彈葯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21個國家。該智庫在今年7月和8月派遣團隊進入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場,對1700枚彈葯的來源進行了追蹤。
  這份報告稱,“伊斯蘭國”使用的將近20%的子彈來自美國的工廠,很可能是本世紀初伊拉克政府軍獲贈的武器。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0月5日報道,原本用於幫助敘利亞和伊拉克政府維護穩定的子彈反而從政府那裡落入聖戰者手中,從而助長了“伊斯蘭國”的崛起併為該組織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戰鬥力。上述調查表明,來自美國的步槍子彈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新華  (原標題:空襲“伊斯蘭國”美動用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