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4日發佈去年7月6日韓國亞洲航空公司214航班空難調查結果,認為客機飛行員多次犯錯是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報告建議波音公司研究改進波音777客機的控制系統,確保飛機在飛行全程都可以保持所需的航速、高度、發動機推力等。
  駕駛多次犯錯
  214航班的機長李江國(音譯)當時正在從執飛空中客車A320客機向執飛波音777客機“過渡”,缺乏駕駛這一型號客機的經驗。調查人員認為,李江國並不完全清楚自動油門如何運作,不知道這一系統並不會在所有情況下都維持自動航速。
  降落過程中,由於客機高度突然攀升,李江國將油門調整至“空閑模式”,以為自動油門系統會自行恢復航速。
  214航班的機尾撞上機場一段海堤並斷裂,機身在跑道上滑行打轉並起火,最終致使3名中國學生死亡、180多名乘客受傷。
  不能依賴自動
  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克裡斯托弗·哈特說,事故調查表明,飛行員必須能完全瞭解並駕馭自動系統,而不是過於依賴它們。“飛行員必須永遠掌握控制。”哈特說。
  調查負責人英格利希說,韓亞航空一直要求飛行員“最大限度地使用自動系統”,包括在距離地面僅有330米的飛行高度使用自動系統。
  委員會認為,波音公司和韓亞航空應該修訂訓練手冊,更清楚地說明自動油門如何工作。
  另外,運輸安全委員會建議美國聯邦航空局重新審查波音777客機的自動油門系統如何控制航速,以改進現有系統或為以後的系統提供借鑒。“波音777是現役最複雜和最自動化的飛機之一,”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哈特說,“但是,自動系統越複雜,確保飛行員能夠正確瞭解系統的難度就越大。”
  救援存在不足
  運輸安全委員會說,參與救助客機起火需要專門技能,但空難後趕到現場的舊金山消防員們沒有在機場參與救援的經驗,也沒有經過專門訓練。
  消防和救援人員在90分鐘內運送超過300人,但救援人員並未及時發現一名倒在地面上失去知覺的中國學生,致使她兩次遭到消防車碾壓,不幸遇難。
  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人員在詢問目擊者後認為,兩名遇難的中國學生在客機降落過程中沒有系安全帶,被甩出機艙遇難。
  波音並不認同
  對於調查結果,波音公司表示“不認同”,認為沒有證據支持相關結論。波音公司說,將仔細研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建議,但任何潛在調整必須考慮到可能導致預期外結果的可能性。
  韓亞航空回應說,報告“恰當地認定了導致事故發生的多個因素,包括自動油門和自動操作系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4項訓練建議,韓亞航空方面已經全部落實。”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官員說,該部可能要求進行額外調查,“如果調查發現任何違反法律或規定的行為,政府會懲罰相關責任人”。
  (原標題:美髮布去年韓亞空難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