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何偉傑,通訊員王建鍰、曾昭泉報道:記者從花都區方面獲悉,繼花都區塱頭村獲得中國曆史文化名村之後,花都區梯面鎮日前也獲得由廣東省委農村工作辦公室、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廳頒發的“廣東名鎮”獎牌。
  近年來,花都區梯面鎮積極開展名鎮名村示範村創建活動,註重挖掘梯面文化特色,保護好生態鄉村原始風貌,提煉體現客家特色的建築風格和元素,賦予豐富的客家文化內涵,梯面鎮共計投入了4億元完成了23個名鎮建設項目。今年1月還成功創建省衛生鎮。同時,梯面鎮大做名山名水文章,彰顯生態特色和休閑農業特色,把發展觀光休閑農業作為調整優化農村經濟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舉措來抓,取得明顯成效。
  據瞭解,梯面鎮是花都區美麗鄉村建設示範鎮,還先後榮獲“廣東省旅游特色鎮”、“國家級生態鄉鎮”等稱號。
  何偉傑、王建鍰、曾昭泉  (原標題:花都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