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柯力
  海燕,俗稱“海五星”,是一種很普通的中藥材。雪山燕則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對多種疾病都有調理作用,兩種中藥價格相差極大。
  詐騙團夥則以“海燕”冒充“雪山燕”,在重慶大渡口、江津、璧山等地趕場天詐騙,涉案金額超過萬元。
  大媽買菜路遇“病友”
  今年3月6日的清晨,60歲的張大媽跟往常一樣,來到九宮廟農貿市場買菜。就在買完菜準備回家的時候,突然有人在後面拍了拍她的肩膀。
  “大媽,你的白癜風有點嚴重啊?”張大媽回頭看,是一個陌生的老年婦女。老年婦女跟張大媽套起近乎來,說自己前年也得了白癜風,醫生說不趕緊治療就容易生成皮膚癌,然而到處求醫無果,最後是買了一種叫做“雪山燕”的名貴中藥才得以痊愈。
  張大媽覺得自己遇到了同病相憐的人,於是放下防備。老年婦女帶著張大媽到了一個藥店外的地攤,“那裡,去年我就在那家買的,沒想到今天還在,看來藥效是好,還有那麼多人在選藥材呢!”張大媽順著其手指的方向,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擺地攤的中年男子。
  錢不夠又遇“好心人”借錢買藥
  張大媽見到這樣的場景,早就有了購買的心,詢價後得知要2600元一隻,突然有些為難起來,“我就出門買個菜,哪裡帶了這麼多錢。”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一名自稱黃女士的好心人熱情地要借錢給她。見到黃女士這麼熱情,張大媽也不推辭,立即借了5200元買到兩隻“雪山燕”,隨後來到ATM機上取錢將錢還給黃女士。
  回到家後,張大媽立即開始熬煮中藥,但吃了一個月還沒有療效。到藥店咨詢才知道自己被騙了,買到的叫做“海燕”,市場價最多也就幾百塊錢。
  張大媽趕緊向九宮廟派出所報警。
  經過一個月的縝密偵查,4月22日,以羅某為首的五名犯罪嫌疑人終於悉數落網。此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市民有類似被騙經歷也可以向大渡口區公安分局九宮廟派出所報警。  (原標題:“海燕”冒充“雪山燕”趁趕場天行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