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網1月20日報道,僅在2011至2012年,全美19.5萬中國留學生的學費和生活費花銷達到220億美元,如此大規模的消費不僅帶動了美國經濟,還給當地奢侈品牌帶來了福音。
  據報道,2012一項針對在紐約和波士頓生活的中國留學生所作的調查顯示,74%的留學生每個季度都會收到關於購買奢侈品的咨詢,超過三成留學生每個季度都會買奢侈品回家,並且會在親朋好友海外採購時全程陪伴。
  一些零售商已經發現了這個特殊的消費群體。在密爾沃基,中國留學生滋潤了很多當地的零售商,珠寶品牌施華洛世奇正是其中之一。他們都很歡迎中國留學生到來,因為中國留學生“有錢而且愛花錢”。
  儘管如此,如何吸引中國留學生群體消費仍然是個新命題,畢竟中國人在海外消費實屬最近才出現的現象。據麥肯錫研究顯示,2012年,超過60%的中國奢侈品消費者至少在海外購買過一次奢侈品,而在2010年這一數字僅為36%。
  “奢侈品牌都知道機會來了,只是他們還沒想出掘金的方法,”中國奢侈品咨詢的合伙人艾弗里·布克稱。“他們在美國可能還沒有專門針對中國客戶的特別小組,甚至連會講中文的雇員都沒有。寇茲和邁克·柯爾這樣的品牌在中國肯定設立了特別小組。但對於海外中國消費者群體的營銷領域還屬於空白狀態。”  (原標題:美奢侈品店:中國留學生“有錢且愛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