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 於立霄)以政府主導、社會組織搭台、企業和社會愛心人士參與的“暖心工程社區服務站”創新模式,明年將在中國各大城市全支票貼現面推廣。
  中洗碗機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繆力今天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社區服務暖心工程”年度總結大會上透露了以上信息。
  繆力介紹說,“中國社區服務暖心工程”是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著力打造的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公益項目。今年在民政部的指導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獲得中央財室內裝潢政95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支持。首批建立的“暖心工程社區服務站”,為社區生活的三無老人、高齡老人及其他有需求的老年人,開展老年餐桌、日間照料、心理咨詢等服務。
  我國已經進入人口支票借款老齡化快速發展時期,截止今年年底,生活在城鄉社區中的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突破2億,其中有超過11%的80歲以上高齡老人,超過18%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
  “中國人口老齡化現象要引起社會高度重視。”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在會上表示支票借款,讓廣大老年人健康、幸福、有尊嚴地安度晚年,關係到數億家庭的幸福,關係到社會和諧穩定,也關係到全面小康目標如期實現,社區居家養老是一個巨大而重要的社會工程。
  繆力介紹說,致力於貧困兒童和老年人公益慈善事業的中國社會福利基金,3年期間,在全國開展“暖心工程——健龍敬老助老進社區”、“暖心工程——科爾飲水關愛進社區”等公益活動,並配合當地政府和民政部門為全國100多個社區、上萬人提供社區養老服務。
  今年在中央財政的支持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的“暖心工程社區服務站”以成本小、見效快的創新模式,實現社區居家養老。該工程實施地區,已經從最初的5個城市7個街道的20個社區,發展到今天的6個城市9個街道的34個社區。
  一項統計數據顯示,該項工程的直接受益老年人已經達7980人,其中,有548位困難老人領取了現金資助,6670位獲得了日常生活用品等慰問品物資資助,762位獲得用餐、上門家政、康復護理等服務。此外,在社區舉辦的重陽節、端午節、文藝演出、游園等活動,使得本工程受益人數達上萬人。
  繆力表示,2014年該工程的創新機制將一如既往地推行下去,併在全國更多的城市推廣實施,力爭在服務人數、服務質量、社會效果上實現新突破。(完)  (原標題:“中國社區服務暖心工程”創新模式將全國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