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忍受的噪音污染”
  “空中體驗變得很糟”
  美官方考慮
  允許坐飛機打電話
  民眾怒了
  美國聯邦航空局於今年10月末宣佈,取消在飛機上用電子設備閱讀電子書、觀看視頻等限制。約3周後,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表示,將考慮允許乘客在飛機上用手機打電話、上網。但這一提議在美國國內引起較大爭議,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主席湯姆·惠勒22日也改口說,他自己並不贊成在飛機上打電話。
  據美國媒體22日報道,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本周提出一項建議,擬取消飛機上升至1萬英尺(約3000米)以上高度後用手機通話的限制,但飛機起降時仍禁打電話。剛上任半個月的惠勒在一份聲明中說:“現代科技可以在保障飛行安全與可靠性的同時,提供移動網絡服務。現在是時候評估那些過時的規定了。”根據目前公佈的日程,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將於12月12日開會討論這一建議。
  此前,美國聯邦航空局於10月31日宣佈,飛機乘客可在飛行全程使用電子設備閱讀電子書、觀看視頻或玩游戲,但在使用電子設備時,必須調到“飛行模式”,不過用手機打電話仍在被禁之列。這一決定在美國廣受好評,但與此形成對比的是美聯邦電信委員會為機上手機通話開綠燈的“思考”,讓許多美國人非常不滿。
  《華盛頓郵報》報道說,該提議公佈後幾小時內,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的郵箱就被抗議的郵件塞滿了,人們抱怨取消禁令將導致“無法忍受的噪音污染”,飛機上每個人的空間本來就很狹小,被迫傾聽附近乘客的通話是又一個“噩夢”。
  還有人迅速到白宮請願網站上請願。他們說,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的提議“走得太遠”,會讓空中旅行體驗變得很糟,政府應立即叫停,即使從技術角度來說“在3萬英尺高空可以使用手機也不等於一定要這麼做”。
  一項針對1600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則顯示,51%的受訪者對飛機上打電話持反對態度,而持支持態度者為47%。支持者與反對者幾乎不相上下。
  面對民意的反彈,被視為支持取消禁令的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主席惠勒似乎吃不消了。他在22日改口說,從技術角度講,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沒問題,但即便是他自己也不支持在飛機上打電話,最終怎麼做還是由各家航空公司自己決定。
  這已不是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第一次試圖取消飛機上用手機的禁令。早在2004年,它就提出過類似建議,但同樣由於反對聲大,最終於2007年被迫放棄。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官方考慮允許坐飛機打電話民眾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bxgxyufe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